一时墨一

偶尔快乐,一直孤独

【朱白朱/清水无差】爱人一生(一)

收到邀约的时候,白宇看了眼微信,置顶里因为自己弧掉而结束的对话框显示时间停留在四个月前,没有出现接收到新信息时会有的小红点。

按理说他该直接拒接这个综艺,毕竟他好不容易给自己争取到了个假期,老板发誓不会打电话经纪人也不会突然call他的那种绝对私人的假期,他甚至已经看好了机票就等着按下按键,然后去机场等着飞机落地看风景吃美食。可惜,他的嘴比心坦诚,甚至不经过大脑就直接帮他自己答应了,仅仅是因为对面说已经邀请到了朱一龙。有点蠢,因为老板并不会给他补假。几年就这么一次的机会被他用来见前同事,古有周幽王烽火戏诸侯,现有白宇为前同事放弃假期,白宇,惨。

四个月前白宇例行切小号刷微博时,首页被个站刷屏。图站里拿着小金人弯腰演讲的人陌生地好像从来没认识过,仔细想想从不刻意去找他留意他之后,已经好久没有听过这人的消息了。打开微信朋友圈里全是祝贺他的,身为前同事一句话不说好像太过冷漠,一句话删删改改最后只有恭喜二字发送过去,他能猜到朱一龙会回复他,鉴于时差的缘故睡觉前应该是看不见回复了,毕竟朋友圈里那一排艾特他一个都没赞。收到的大概率是谢谢一类的绝对不超过三个字的词,他跟自己打了个赌,赢了就去多买杯奶茶,输了就一个月不吃饼,却没想到还没放下手机就看见对方秒回的信息。

八个月未曾联系,相距千万里隔着九个小时的时差,由白宇一句纠结许久的恭喜开始,由朱一龙秒回的等你结束。总有人念念不忘,总有人等着回应。

丧失了一个月饼又在四个月后又去了自己的假期的白宇缩在位置上戳着机窗玻璃,飞机穿过云层在高空中接受日出暖光的洗礼,机舱内的空调制冷强的他那颗惴惴不安一星期甚至去健身房急训的心一起冷静下来。也有可能是因为盖着他的毯子上有股薰衣草味,像那个人一样将他包裹着给他安全感。

规划好开拍前一天行程的白宇没想到自己会被除粉丝以外的人接机,说是堵人都不为过,他刚刚拿到自己行李,脑袋里好不容易把朱一龙推出去换上生煎,转身就见到推着行李车不知站了多久的发光体。

他说“好久不见,小白。”

消失许久不被镜头捕捉的小揪揪乖巧在人脑袋后面待着,白宇用力握着行李把手避免自己忍不住摸上去。他清清嗓子,纠结了半天朝旁边试探性吐出一句,“好巧,龙哥。”

朱一龙拉下口罩歪头看他,眼角似有星光闪过,“我临时改签的。”

星光是假的,其实是光线原因,但是白宇确实被迷惑住了。这个人总能轻而易举抓住他的目光。

朱一龙见他愣住,像以前做过的伸手去摸他下巴,却被躲开。

看着朱一龙僵在半空又收回去的手,白宇笑的尴尬,心里暗骂自己。镜头下都这样,上了节目绝对能霸占热搜一个月,节目组再为了话题随意剪辑一下,他能被骂的壹心大门哪开都找不到。

一直到上保姆车时两个人都没再交谈,白宇盯着车前座车套上的小叶子发呆,一旁的朱一龙正在打电话——他们两明天还得回到机场重新再来一次相逢的镜头给节目组。

“我饿了。”“吃面么?”

该怎么说,他其实更想吃煎包。

“老地方?”对不起,我白宇遇上朱一龙就是这么没原则。

身边的人哼着歌,白宇在心里跟着他唱,手指在腿上点拍子。有股陌生又熟悉的感觉缠上他,将他带回四年前的盛夏。

接镇魂的时候,谁都没想到这会是个新的起点。那个夏天快本门外震耳欲聋的呼声,长沙发上挤在一起的访谈,开播发布会,还有……朝夕相处的日子。

娱乐圈因戏生情的多不胜数,毕竟你要几个月对着这个人去表达出那种感情,要真实投入去爱面前这个人,总有太投入抽不出身的,比如说他。

一个敢给,一个敢接,所谓真心换真心,不过是有人分不清。

“小白?”朱一龙喊他。闭着眼在梦里回忆过去的男人蹭了蹭靠椅没理他,于是他大胆的又伸出去手,虚空描绘他的五官,然后弹人额头。

“嗷。”白宇猛地起身捂着额头,朱一龙下手不算重,他却红着眼委屈,“哥,你下手好重。”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一时墨一 | Powered by LOFTER